泸州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会 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6-10-21 11:1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成虎 蔡惠兰)10月20日,泸州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会议在泸州市政府召开,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泸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陈万春出席会议。

会上,曹俊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泸州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指出,泸州市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面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如有的企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性认识不足,不依法与职工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不依法办理社会保险、违规使用劳务派遣,治理欠薪机制还不够完善,现有机制执行不到位,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仍很突出等问题。曹俊杰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机制建设,促进劳动关系持续和谐;把握工作重点,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曹俊杰还强调,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要明确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会上,泸州市人社局局长周毅代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做了发言,各区县也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