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市级众创空间授牌仪式  23家众创空间获授牌

2016-10-21 16:4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10月21日,泸州市孵化载体建设暨市级众创空间授牌仪式在江阳区“众创智慧港”举行,为23家受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授牌。据了解,截至目前,泸州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市级众创空间23家,面积7.46万平方米,从业人数850人。

众创空间作为一种特色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为独立创客、创业团队等创新创业者提供包含工作空间、网络空间、培训交流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在内的各类创业场所,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平台。今年以来,泸州加快建设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众创空间,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由于缺乏资金、技术,有的创客刚起步的时候很艰难,政府为他们提供政策资金支持,我们提供空间平台。”一拍即合众创空间创始人罗志刚告诉记者,企业入驻之后,在众创空间里进行孵化、企业之间的联合,可以实现资源互补。

据了解,今年以来,泸州大力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市级众创空间23家,面积7.46万平方米,从业人数850人。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和依托创新载体积极开展的创客系列活动层出不穷,为创新创业者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泸州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维表示,今后泸州将继续鼓励重点产业领域、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围绕优势专业领域建设众创空间,加强众创空间的跨区域合作,继续推动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载体建设,为创新创业者构建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