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成立首支食品药品侦查中队 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2016-11-25 10: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健 记者 蔡惠兰)11月24日,记者从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为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确保百姓食品药品安全。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成立的,泸州首支食品药品侦查中队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随着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呈现不穷、跨区域作案特点,犯罪手法升级、活动愈加隐蔽,要让不法生产销售者受到严厉的法律问责,需要行政监督和刑事执法形成合力,为此,江阳区公安局、食药监局两部门大胆尝试和创新,采用联席机制,在工作中若发现线索,两部门联合行动起来,更方便打击犯罪违法行为证据的收集、审查,真正做到早预防、发现、查处、打击,提高办案效力,尽可能做到精准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宋天才介绍:“以前,在检查中,由于食药局只有行政执法权,容易错失锁定犯罪证据最佳时机,现在,通过和江阳区公安分局的努力,联合成立了这支食品药品侦查中队,加大了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特别是对人体有害食药品的案件。就可以和公安联手出击,及时锁定犯罪证据,追究违法犯罪份子刑事责任,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作用,真正使行刑做到无缝对接。

下一步,食品药品侦查中队将加强协作,建立完善机制,出台相应措施,明确相关规定,法规。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查处,以镇街,城乡结合部作为突破口,认真落实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做到严标准、严监管、严处罚、严问责,以确保老百姓食品药品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