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调整部分航标优化航道治理 确保黄金水道安全

2016-12-09 10:34:28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记者从长江泸州航道局获悉,该局近日陆续对辖区内的部分航标进行调整,进一步确保过往船舶通行安全。

长江泸州航道管理处主要负责泸州市江阳区黄弥镇至邻玉镇的航道管理和维护工作,为更好地保障辖区水域的航运秩序和航行环境,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指示,针对辖区内船舶运行频繁,桥梁、码头众多的特点,将对水域内的航标设施进行重新配置和调整。

长江泸州航道管理处船长生产办主任彭充告诉记者:“对辖区中海油危化品码头水域、泰安长江大桥水域、长沱两江交汇处水域、金鸡渡码头水域的航标配布情况进行优化,共增设调整航标近10座,优化以后船舶航行更加安全、畅通、高效。”

水运航标,是整个航道内船舶安全有序航行的信号指示,但在客观上受到水文、地理条件因素的影响,航标的设置需要进行及时地、科学化地设置,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长江泸州航道管理处船长郭春杰说:“因为每年川江航道演变很剧烈,一个是增设航标满足行船的航行需求,另外一个对局部有些地方的航标进行了局部的调整,这个局部调整就更利于行船能更安全经济地航行。”

据了解,重新配置优化的航标,整合了航道维护的相关数据,并采用新型太阳能一体化航标、GPS定位、纳米材料等技术手段,能够更好地提升航道维护水平,保障这条黄金水道的航运安全和高效有序。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