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生命的接力” 泸州已实现8例遗体捐献

2016-12-09 10:38:16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近日,记者从泸州红十字会了解到,自2012年起,泸州市已实现8例遗体捐献,3例器官捐献,11例眼角膜捐献,随着社会的进步和观念的改变,遗体、器官的捐献已经越来越被市民大众认可。

加大宣传 让更多人感受遗体、器官捐献的崇高

据悉,泸州市遗体接受单位是西南医科大学,器官接收单位是解放军第452医院,眼角膜接收单位是成都康桥眼科医院眼库。目前,全市各区县的红十字会都可以进行遗体、器官捐赠的登记、报名。

据泸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红十字会加大了遗体、器官的捐献的宣传,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支持遗体捐献事业。在宣传、推进的过程中,不断地消除人们对遗体捐献的误解和偏见,使广大的市民更进一步了解遗体捐献的法规条例,更深层次地感受到自愿、无偿捐献遗体是一种崇高的行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公益活动中来。

目前,泸州对遗体、器官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捐献者的姓名刻在泸州南寿山博爱园的墙上,供后人缅怀祭奠。

续写生命的接力 光辉照亮他人

据悉,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对社会来说,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极大的贡献。人体解剖,人体器官移植等都需要大量的遗体来源。对个人来说,遗体捐献是种高尚人格的体现,是一种对自身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人去世之后,身体对本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然而遗体捐献则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人去世前还想着为社会为人类做贡献这本身就是一种很高的社会道德;另一方面,某些相信人去世后可以通过器官的使用而使自己的生命光辉也照亮别人的生命。记者 王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