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实施“三大工程”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12-09 10: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记者从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州市人社部门积极实施“新型孵化载体”建设、“重点群体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各类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等“三大工程”,加快推进了泸州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有省级科技孵化器5家,市级创新创业孵化园5家,市级众创空间23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全市共建成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园、创新创业角、创业园区、创业街等179个,孵化面积达50.80万平方米,吸纳入园项目383个,在园项目274个,带动吸纳就业2868人。园区为入园创业者提供物业、场租等各项优惠累计达3336万元。

同时,今年以来,全市参加创业培训8783人,培训合格率为97%,创业人数达17316人,比去年增加10.36%,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亿元,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各项新创业扶持政策17411万元,享受2.78万人次。

今年泸州市还举办“创业酒城赢在泸州”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投融资专家对部分项目进行投融资分析,并在现场与优秀创业项目达成投融资意向协议17项,签订投融资意向协议金额3000多万元。此外,今年共举办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39场,在泸高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26场。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