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放首张居住证 持有人可享六大基本公共服务

2016-12-22 11:4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洪)12月22日上午,泸州市公安局在龙马潭区红星派出所举行泸州市居住证首发仪式。家住泸州市龙马潭区的易先生成为幸运儿,得到了泸州首张居住证。

易先生2013年从上海回泸打工,在龙马大道二段租房居住。前段时间辖区派出所进行“一标三实”入户调查时,得知自己符合条件,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于是向辖区派出所递交了申请。获得居住证后,易先生在学习驾驶、小孩入学等方面都可以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权利。

据泸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居住证持有人将享有三项权利、六大基本公共服务及六项便利。居住证是持证人在居住地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只要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即可按规定申领居住证。居住证登载的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本人近期相片、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等。从今天起,泸州所有建制镇以上的派出所均可以对流入居住人员或人户不一致人员办理居住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