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试点建设首个村级廉租房项目 为贫困户解难题

2016-12-23 11:19:49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为解决农村边缘贫困户住房难题,今年,龙马潭区长安镇长春村在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过程中,探索建立了农村廉租住房制度,截止目前已投资60万元试点建设了5套村级廉租房,在全市尚属首创。

记者走进长春村的村级廉租房,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客厅。这套80平方米两室一厅的套房,还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地砖、白墙,每间房屋安装了顶灯,装修简单实用。入住者只要搬来简单的家具,就可以顺利入住。而作为廉租房,这里的租金也特别便宜,每年只要100多元。

长安镇副镇长陈浮冰告诉记者:“我们利用以前老村办公室的院坝,加上老村办公室原有房子进行改扩建的,从今年7月份开始建的,9月份动工,到现在为止已经全面完工了。”

目前,长春村有43户贫困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16户贫困户经过脱贫攻坚,已经得到了改造,目前长春村贫困户住房安全都有了保障。但村里还有部分,家庭经济收入处于最低贫困线的边沿,而房屋又破旧确实没有能力重建。今后,这部分村民以及脱贫后再返贫的村民都可以享受到廉租房的保障。

陈浮冰说:“边缘户今年也没有D级危房改造政策的,所以今年我们通过这边廉租房建设,对这种一般贫困户万一出现致贫情况,或者是房子修不起,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就可以利用廉租房进行他们的住房保障。”

据了解,想要享受村级廉租房保障,首先要村民提出申请,村里再进行民主评议,符合条件并通过评议的村民即可入住。据悉,目前,已有两户符合条件的村民有入住意愿,他们很快就能搬进新家。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