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志愿服务网格化分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6-12-27 10:19:35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为积极配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数十支队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清洁路段卫生、开展文明劝导,为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分布在大街小巷 网格化分布更有力

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志愿者们分为多个小组,沿路按照各自包保网格片区,清洁沿路非法小广告。服务中,志愿者们手拿铲刀、扫帚等工具,对各网格区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逐一再排查、再治理,并对区域内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为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志愿者刘健说:“每周都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行为,带动更多的人来创建我们的文明城市。”

志愿者罗泽园说:“大家都觉得干干净净的,都积极配合,干起我们觉得很欣慰,共同建设美好的泸州。”

志愿者服务常态化 推动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办的部署要求,龙马潭区志愿服务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动志愿者,通过划片包保、逐一负责的原则,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

龙马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崇江告诉记者:“所谓常态化,首先是领导带头,将我们的各志愿服务大队、各区级部门、各镇街机关,以及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分成若干个网格,深入街面、深入社区、深入重要节点,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着力推动全区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推动全区人居环境的改善。”陈智 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