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老太街边违规摆摊 城管变身“菜贩”帮吆喝

2017-01-03 09:22:3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周洁

12月29日下午,泸州古蔺街头一个角落,一位9旬老人坐在地上,摆着折耳根、野葱等野菜售卖,但行人匆匆没能引起大家注意,老人一分钱也没卖出去。突然,城管来了,大家顿时为老人捏一把汗,心想老人肯定会被撵开。可这名城管并没驱赶老人,而是现场帮老人叫卖起来,并陪老人半小时,帮老人把菜卖完后,叮嘱老人安全回家。

12月29日下午,古蔺天气寒冷,在城区下桥桥头处,行人们都脚步匆匆,并没注意到角落里还有一位头缠白布身着花棉衣的9旬老人,她佝偻着身躯坐在地上,面前摆着一个小筐,里面摆了一些折耳根、毛草根、野葱等野菜。在老人100米远处就是菜市场,大家都知道这里是不能摆摊设点的,所以没能引起大家注意,老人都坐了一两个小时,一分钱都没卖出。

下午3时左右,突然来了一位城管。大家以为城管一定会将老人强行撵走,不由为老人担心起来。可是,这名城管来到老人身边,看着老人的小筐,皱起眉头,随后帮老人叫卖起来。

“大家帮帮忙,买些小菜吧,早些卖完了老人好回家。”大家见到城管并没撵老人,而是帮老人吆喝起来,于是纷纷围拢过来,各买一点,而这名城管帮老人收钱,不到半个小时,就将老人的菜买完,并且大家都没还价。

这一幕让路过的李先生看到,并拍了照片发给记者。“城管变换一种方式执法,让大家感到很温馨。”

12月31日,记者打听到这名城管名叫喻成。“下桥桥头禁止摊贩占道经营,本来应该劝老人离开的,让她到附近菜市场卖。”喻成告诉记者,可看到老人的野菜并不值钱,也不新鲜,这样卖下去,肯定困难。于是,喻成变身“菜贩”一边吆喝,一边帮老人卖菜,不到半个小时就将菜卖了。最后,喻成还扶起老人,并叮嘱其回家时注意安全。(记者 岳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