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赴泸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

2017-01-17 11:3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友洪)临近春节,农民工能否拿到工资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1月16日上午,以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强为组长的第一督查组一行3人,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台帐等形式,全面督查泸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泸州市市长助理刘燕萍,泸州市人社局军转办主任张余,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杰全程参与。

督查组一行来到泸州远大煤业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报告,并仔细察看了劳动合同、社保缴纳、工资支付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杰就泸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了汇报。今年来,泸县提前谋划,强化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清欠台帐,注重协调配合,狠抓重点领域,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为747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9114万元。

督查组一行对泸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组长李强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清欠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稳妥处置好两会和春节期间的讨薪事件,依法依规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