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市长率队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2017-01-26 16:4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月25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带队对泸州市部分超市、餐饮单位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府秘书长何杰,市交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安监局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刘强一行先后到超市、餐饮单位重点检查了食品来源、原料质量、检验检测、物资储备、食品价格等情况。每到一处刘强市长都详细向经营者、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润泽春天超市检查时指出:要建立好食品溯源机制和管理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控好第一道食品安全防线;加强快检室建设,发挥快检作用,确保农产品、肉制品等食品的安全。

在麻辣空间火锅店检查时指出: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要确保用餐安全,严控食品采购关、加工关,严禁非法添加;第二仍然是主体责任的落实,员工要经过严格培训,严加规范管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第三要优质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营养、好吃价廉的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最后,刘强强调:春节是食品流通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合法、信息可溯、质量可靠,诚信经营,严禁出售不合格食品。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加强监管。各部门要严把“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加大对酒类、肉类等重点品种的抽检频次,加大对餐馆年夜饭检查频率,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经营活动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对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必须抓紧抓实。把工作部署得更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全一些,对消防设施设备、燃气管线、电线线路、安全通道等进行仔细排查,严防事故发生,特别是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