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届世界名画(油画)临摹展在东艺展览馆开展

2017-01-26 22: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近日,由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泸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承办的“泸州市首届世界名画(油画)临摹展”,1月8日至今日在泸州市东艺展览馆(东门口)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开展,在新年到来之际,为酒城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吸引了泸州上万市民前来观展。

世界油画传世至今,总是以其高贵而独特的艺术品质和清新纯朴的面貌呈现于极少数欣赏者的眼前,因为,几乎所有的世界油画名作陈列在西方博物馆、美术馆里,或达官显贵私人收藏,因其数量的唯一性,让如今越来越多对艺术文化有追求的人士难堵真容,只能在各种印刷品上略有品尝。而此次泸州世界名画(油画)临摹展在泸州首次展出,展出的35幅作品都是泸州本土油画家张永生、李国胜、唐凡、秦岭林、张华林的临摹佳作。其中,张永生的作品31幅。

张永生,现就职于泸县天宇职高,十五岁考进宜宾师范学校美术专业学习绘画,在多年对世界名画的研究和对油画艺术的探索过程中,逐渐萌生了要将世界油画名作搬进泸州,呈现于众人的想法。于是,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张永生携酒城画友共同策划、积极动笔,临摹了世界数十幅油画名作,为泸州献上新年贺礼。

张永生告诉记者:“绘画是一种很苦的事,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用心临摹。将世界名画(油画)搬进泸州,让市民近距离观看世界名画是我的梦想,这次展出的作品主要临摹了世界古典的、现代的名画,如达芬奇、安格尔、西施金等世界名家名画。同时,我也深爱泸州自己的家乡,作为文艺工作者,下一步,我准备走遍泸州的山山水水,以醉美泸州为素材,创作出一批具有地方代表性作品,为我们的家乡点赞。”

在展出现场,记者采访到前来观展的市民阮兰雄,他说:“我是一名工地管理者,对油画也是情有独钟,趁今天有空专程前来观看,已在这观看了近三个小时,这些作品都临摹得维妙维俏,画得很好,今天能在泸州看到这么多世界名画,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据悉,泸州首届世界名画(油画)临摹展开展以来,受到泸州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喜爱,已有上万的市民前来观展。在春节过后的正月初十,主办方将继续为泸州市民免费展出,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