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泸州交警查处52名“酒司机”

2017-02-06 09:0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光永 刘晓燕)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泸州公安交警分别于春节期间的1月25日、29日、2月1日开展了三次酒驾毒驾全市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筑牢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据统计,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共投入警力733人次,出动警车161辆次,登记检查7座以上载客车辆387辆、货车362辆、其他车辆464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计728起(其中饮酒驾驶49起,醉酒驾驶3起)。

行动中,全市交警部门紧密结合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从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出发,科学统筹安排,针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易发的时段、地段和区域,调集优势警力和科技装备,合理布设检查点位,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切实推进酒驾毒驾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积极会同乡镇派出所、“交管办”结合农村地区春节期间相关民俗活动频繁的实际,将治理酒驾违法行为向农村地区延伸,严查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酒驾违法行为。此外,一线执勤交警还在开展路面查处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面对面口头教育、设置民警提示牌、张贴提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温馨提示宣传,为酒驾毒驾整治营造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