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棚户区改造持续拉动 目标任务9000户

2017-02-06 15:01:00来源:大听网编辑:庞山岚

泸州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府拟下达泸州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9000户,计划投入资金60亿元。

今年,全市已成功争取国开行贷款49.5亿元(含2017年项目),建设银行贷款3.4亿元;农发行贷款39.8亿元待总行审批;争取中央、省补助资金2.36亿元,专项建设资金4.94亿元;古蔺县发行企业债券10亿元;中心城区引进社会资金参与8亿元。

棚改持续实现投资拉动,源于泸州市以“五个结合”抓棚改。一是与新型城镇化相结合,以棚改持续做全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做畅城市交通,以城市更新推进农民转移人口市民化;二是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与去库存精准对接相结合,首创泸州棚改货币化安置新模式;三是与扶贫攻坚相结合,注重在棚改征收和住房保障方面对城市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精准住房保障;四是与经营城市相结合,实行商业化运作,做大做强市、区县投融资平台,以盘活资产,实现滚动发展;五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把党支部建在市棚改办,让党建工作与棚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据了解,2016年,泸州市共开工棚改项目27个,实施改造8236户(目标任务为8210户),总投资40亿元,实现投资拉动29亿元。(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