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气温有回升 川南人感觉立了个假春

2017-02-07 11:33: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泸州一场小雨打湿了路面

内江兰桂大道口,格桑花已开

随着2月3日立春,川南人铆足了劲想一头扎进春天的怀抱,却被连日来的阴雨天闪火了!忘穿秋裤的自贡小伙一手擦着鼻涕,一手拉紧衣服,嘴里嘟囔:“感觉立了一个假‘春’!”

自贡

冬装别脱

忘穿秋裤要挨冻  2月6日,立春已经3天,自贡地区的气温不见回暖。最近两天,白天气温仍将保持在11度左右,冬天的寒冷仍然没有离去。立春后这一周忘穿秋裤可能要遭挨冻。

据自贡市气象台介绍,7日全天,自贡天气以阴雨为主,气温7至11度。8至1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5至13度,最高温度14度左右,10日晚间有零星小雨。“今年的气温与去年同期差不多,尽管立春,最近一周着装仍然要以冬装为主。”

而每年的三月,都是自贡尖山自然风景区的桃花盛开的时节,往年开花期一般是在三月中旬。“这要看近段时间的气温变化,如果持续降温、下雨,开花期就和往年差不多,而从目前的气温来看,开花期可能要提前一周,大约在三月初,市民就可以看到盛开的桃花了。”自贡市尖山湖公园管理所邹所长介绍。

泸州

8日气温有回升

短期没有“倒春寒” 

似乎前两日还沉浸在相对暖和的气候里,节后上班,2月6日,酒城泸州却来了个剧情反转,淅淅沥沥的毛毛雨从中午时分一直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一股弱的冷空气入侵,今日,泸州气温相较于前几日会有略微下降,并伴有阵雨。气温对比前几日会下降3-4℃,不过,短暂的降温后,8日,气温将再次回升,而短期内,泸州暂时不会出现“倒春寒”天气。

内江

西林绝壁桃与李 甜城湖畔绿柳生  

“都立春三天了,气温感觉上有点上升,但是还是不敢大加大减衣服。”市民陈先生说,春捂秋冻,此时正是感冒高发的时候。他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这几天他经常来西林公园走走,看到发新芽树和绽放的花,心情十分愉悦。过几天全家就要去乡下踏青、赏花。此情此景,正好应了朱自清先生的《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来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

送岁以来,内江天气较岁前有所回暖,预计未来七天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有所波动,易发感冒,要注意适时更衣。

据悉,内江市6日最高温度可达到12摄氏度,最低温度为9摄氏度,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7日最高温度可达10摄氏度,伴有小雨;8日温差达到10摄氏度,最高温13摄氏度,最低3摄氏度。9日阴间多云,10日阴有小雨,11日小雨转阴,气温相较于前几日有所下降,早晚温差在5至6摄氏度。

宜宾

阴雨绵绵,10日左右还要降温  

2月3日,立春以来,宜宾天气反倒略有回落。昨日,宜宾主城再次阴雨绵绵,同时气温略有下降,不少市民顿时捂紧衣袖,感到“倒春寒”来袭。记者从宜宾市气象台了解到,虽然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但宜宾并未正在进入春天,且近期气温仍在下降,预计10日左右还有明显降温天气。

据宜宾市气象台发布信息,昨日白天阴天为主,最低气 温 8-9℃,最 高 气 温12-14℃,2月7日白天阴转小雨,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11-13℃。

同时,气象台工作人员还介绍,“虽已立春,但宜宾气温还不算真正进入春天。”按照正式如春气温来看,应该为平均温度连续5天大于12度,才算作正式入春。而5日,宜宾平均温度为11度,6日在此基础上还略有下降,并且预计10日左右还会有明显降温。(记者 刘恪生 邓烨 徐庆 罗尹 实习生 谢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