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商家“七号院街”邀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

2017-02-07 17: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7)日中午,20名环卫工人齐聚丹青路“七号院街”生鱼馆,欢欢喜喜享用了鸡年首顿“爱心“火锅。原来从2015年起,“七号院街”就联系上江阳区城管局,每个月7号都会邀请20名环卫工人免费享用店内美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外挂着“最美环卫大妈、环卫大叔,饭已做好,等你回家”等横幅,环卫大叔大妈们,正满脸笑容的围坐成两桌聊着天,锅里热气腾腾,丰富的菜品摆满了桌子。

环卫大妈赵良容开心的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总是起早贪黑,做着最苦做脏的活,能被邀请来免费吃火锅,感受到别人对我们的尊敬和关心,我真的受宠若惊。也非常感谢商家的好意。”

泸州市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清扫保洁部的罗海也深有感触的谈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着环卫工人这些叔叔阿姨,2016春节某酒楼就免费办了25桌酒席请我们环卫工人,也有幼儿园组织小朋友给我们环卫大叔大妈送羊肉汤、绿豆汤等活动,平时还有人不定时的送水饺过来,我们作为管理方,内心也是满满的感动,我们只能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来回报社会。”

据江阳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朝容介绍:“江阳区主城区环卫工人有1045名,共划分了6个标段,今天过来就餐的是4、5标段中的20名工人,我们采取轮流的方式让每位环卫工人都来参加,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

环卫行业是比较辛苦的工作,在我们“城市美容者”辛勤工作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车辆行驶中勿向窗外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工作的时间,也为城市卫生文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