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提醒:省外审车可以委托

2017-02-08 16: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新年中,很多驾驶员开心的忘记了车辆年审时间,等到要办理业务或者出现交通事故时才猛然发现车辆已经脱审,近日,身边就有三位朋友都遭遇了这一情形。那么,对于车辆年审,泸州公安交警车管所可以给大家几点温馨提示。

审车不必等待最后时刻

很多驾驶员存在“车辆在哪月登记,也就只能在当月年审”的误区,其实不然。据车管所介绍,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申请办理机动车年审,不必等到当月。三个月的时限可以让机动车驾驶人灵活安排时间,在方便的时候将您的爱车年审。

省外审车可以委托

当然,如果车辆在外省回不了泸州也不用心急,泸州车辆在外省一样可以进行年审,只是需要在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年检委托书,办理车辆年检委托书需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或者行驶证原件。如委托办理,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

车辆脱审请尽快办理

而对于车辆已经脱审的驾驶员们,车管所提醒请尽快前往机动车安检机构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机动车上线检测合格且涉及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即可持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直接在安检机构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签注行驶证。

如果车辆脱审在路面行驶被交警部门查获,依照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将被记3分、处150—200元的罚款;如果所有人名下有车辆未审,也将不能办理其他车驾管业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