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泸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合江专场招聘会

2017-02-10 09: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月9日,泸州市合江县荔枝文化广场举行2017年泸州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合江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送温暖、就业帮扶助脱贫”为主题,现场吸引了上万人前来求职。

合江县副县长李小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这是合江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的重大举措,也是合江县积极解决招工、就业“两难”问题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通力配合促进就业创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合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个新合江”努力奋斗。”

2016年合江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69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000多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12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多个,安置了2064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岭介绍:“今年的特点就是企业用工需求量比往年增大,岗位在不断增加。同时还有个特点就是结合就业扶贫,所以大部分岗位需求的是有一定技术含量,但技术含量并不高的普工,或者一般服务性的岗位。这些岗位就比较适合没有专业的技能,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只要年龄合适、身体健康,有基本的技能就符合企业的需要。”

今年34岁的合江人吴红告诉记者:“我没有什么专业技能,打算找办公室文员方面的工作,而且因为要考虑在家带小孩,所以这次招聘会打算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本地企业和岗位。”

据悉,本次招聘会进场企业达164家,提供就业岗位11258个,进场求职的人员达1.4万人次,35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2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8人;此次招聘会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就业培训报名等服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政策咨询1045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