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谁家小孩走丢了!

2017-02-14 14: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017年2月14日凌晨两点,万象城小区业主发现一身穿橘色衣服的2岁小男孩走丢了,一直在门前哭,于是通知小区物管,物管立即报警并将小孩带到门卫室照顾。红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小男孩已经熟睡,随身带有两包东西,里面是吃的牛奶、饼干和一瓶洗发水。民警首先敲开该楼道居民的房屋,一询问都不是他们的孩子,于是将该男孩带回了派出所照顾。

红星派出所所长牟槟说:“今早八点过孩子醒了,我们带他去吃早餐,和他一起玩玩具,经过耐心沟通,了解到该男孩姓名之后通过户籍信息模糊查询,结果有三户姓名匹配,再将三户家庭成员姓名一一与小男孩沟通,小男孩看到妈妈的名字后激动的直叫妈妈、妈妈,经查询,该小男孩家庭所在江阳区丹林镇某村社,红星派出所立即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该村社,目前村社已经通知该小孩家人。”

据了解,儿童、少女失踪或走失,监护人或家长应立即报案,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要等24小时。同时小孩走丢的24小时是找回的黄金时间,孩子走丢后,首先拨打110报警,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尽可能原地不动,然后再发动亲友多人向四个方向寻找;同时应该教会孩子拨打110紧急求助电话,119是火警电话。120是救护电话,父母电话一忘记,也许这些电话再必要的时候能用上。还有穿警制服的群体,有事找警察叔叔,这个意识也要教给孩子。

儿童容易走丢的10个场所

公园

公园是父母最经常带孩子外出的地点之一,而由于场地开阔,人群众多,公园也成了宝宝最容易走失的一大场所。

动物园和游乐园

动物园和游乐园的景点,都是孩子们的最爱,因此当父母离开之后,孩子可能还会返回或者滞留在原有的场馆,等到回过神来,孩子再跑出去追父母,人流一多,很容易走失。

庙会

每年庙会都是儿童走失的高发地。此类场所,最大的特点是人多,流动性大,孩子很容易因为人流的阻隔,而脱离父母的视线。

超市

超市也是宝宝易走失的重灾区。超市隔断较多,柜台和柜台的陈设差不多,孩子不容易区分,所以容易发生走失。

车后座

提示父母们,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车的后座上。

大型晚会现场

夜晚的灯会等场所人流密集、灯光昏暗,更容易发生走失事件。提醒家长最好和孩子手牵手进行游览。

快餐店

快餐店里也时常发生孩子走失的事情,多以家长在结账取食物的时候疏忽了孩子是否在身边而发生。

商场

商场是人流较大的购物场所,之所以会成为孩子丢失的重灾区,主要是因为在此类场合中,大人们往往专注于选购商品、试穿衣物等,很容易忽视对孩子的照看。

火车站

每到节假日,火车站就会成为最繁忙,人流最多的地方,而且各色人等混杂其中,一定要小心防范孩子走失。

商场购物分心柜台阻隔视线

商场、庙会、快餐店、超市、晚会现场等地方人流量较大,同样是孩子走失的高发场所。在商场、超市里,家长往往专注于选购商品、试穿衣服等,疏于照看孩子。孩子很容易因为人流的阻隔,脱离父母的视线。而且超市空间隔断较多,柜台的陈设差不多,孩子不容易区分,更容易走失。而在快餐店里,家长在结账时,同样容易忽略孩子。

民警提示:家长带小孩去公共场所时,应时刻注意身边的小孩,千万马虎大意不得,一定要牵住孩子的的手,叮嘱孩子紧跟着大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