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交警支队出台机动车业务办理指南

2017-02-17 10: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为方便广大机动车车主办理各项业务,日前,泸州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汇总整理了机动车业务办理指南,请有此需要的车主们看好了,逐一对照相关业务、备齐资料、按照步骤就可以办理!

一、 新车注册

需要准备的资料: 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合格证(国产车是合格证,进口车是海关的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此税多包含在交强险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办理步骤:

1、网上自选号牌

先在互联网上自主选择并确定号牌→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准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到预录大厅办理车辆预录入→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选号机确认号牌→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行驶证、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领取牌照。

2、车管大厅十选一号牌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带好上述资料到预录大厅办理车辆预录入→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选号机选取并确认号牌(请注意选号的时间,不要超时)→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行驶证、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领取牌照。

温馨提示:

1、此步骤适用于免检车,不属于免检车的还应当在外检查验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供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此后步骤同上。

2、属于进口车的,车管所要与全国进口机动车计算机核查系统比对,所以需要在13号窗口稍等片刻方可领证。

3、在办理新车入户时可同时办理车辆抵押登记。

4、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的,新车入户在半年内的可以申请保留原号。申请保留时请提醒受理的工作人员,以便为亲办理。

5、此笔业务可以委托办理。委托办理时需要先将委托书写好,并将委托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就可办理。

二、车辆转移过户

需要准备的资料: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二手车销售发票、行驶证、登记证书。

办理步骤:

1、在泸州市范围内的转移过户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带好上述资料到受理窗口办理→凭受理凭证到选号机选择确认新的号牌→到发证窗口领取新的行驶证并签注登记证书(请将旧牌照一并交回)。

2、转出泸州市范围的转移过户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带好上述资料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受理窗口办理(若系统内无车辆照片,请到外检查验岗照相)→凭受理凭证到12号窗口缴费→9号窗口打印临时牌证→领取车辆档案。

温馨提示:

1、在泸州市范围内的转移过户请移步到二级路机场口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办理。

2、在办理转移过户前请先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3、此笔业务可以委托办理。委托办理时需要先将委托书写好,并将委托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就可办理。

三、 车辆由外地转入上户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车辆档案、交强险。

办理步骤: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带好上述资料到预录大厅办理车辆预录入→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选号机选取并确认号牌(请注意选号的时间,不要超时)→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签注登记证书,领取牌照。

温馨提示:

1、车辆档案已由转出地车管所密封好,请勿随意拆封。拆封后的车辆档案我所不予受理。

2、此笔业务可以委托办理。委托办理时需要先将委托书写好,并将委托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就可办理。

四、车辆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改变车辆使用性质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行驶证、登记证书。

办理步骤: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行驶证,签注登记证书。

(二)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发动机、车架锈蚀打刻原号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上地址在外地的还需要暂住证明,暂住证明上需要有暂住证明号;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行驶证、登记证书。

办理步骤:

在申请办理前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允许更换或打刻→更换或打刻后再到外检查验岗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行驶证,签注登记证书。

温馨提示:

1、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在外检查验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供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此后步骤同上。

2、此笔业务可以委托办理。委托办理时需要先将委托书写好,并将委托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就可办理。

五、补、换领行驶证、号牌,换领登记证书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办理步骤:

带上资料→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领取行驶证、号牌、登记证书。

温馨提示:

1、补领号牌由于不能立刻领取所补的牌照,请缴费后再到9号窗口先打印临时牌照,待临牌到期前便可来领取。

2、补领行驶证系统内如果没有车辆的照片,需要亲到外检查验岗去补照一张车辆照片方可领取行驶证。

3、此笔业务可以委托办理。委托办理时需要先将委托书写好,并将委托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就可办理。

六、补领登记证书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明(车主是个人的为《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为外地的还需要居住证明;车主是单位或公司的,是该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办理步骤:

将爱车开到外检查验岗进行查验(请预先准备好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膜)→到车管大厅排号→车管大厅1-8号办理→凭受理凭证到12号窗口缴费→13号窗口打印登记证书。

温馨提示:

1、此笔业务不能委托办理。确实因为申请人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登记证书,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