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创建“全国特色茶旅游资源区”
——纳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专访

2017-02-18 18: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何流)随着“中国特早茶之乡•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活动周暨全民饮茶日”活动的启动,“纳溪特早茶”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对全省的茶产业发展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为此,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专访了纳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

记者:在过去的一年中,“纳溪特早茶”在品牌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谭荣兵:2016年,纳溪区继续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发展战略,一是成功承办“四川第四届茶叶开展活动周”活动,同时开展特早茶品牌推介会、投资说明会、特早茶发展专家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对外宣传中国纳溪特早茶,提升纳溪特早茶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以“纳溪特早茶”区域公共品牌为主体,积极组织本区茶企参加各类展览、评比等茶事活动,让纳溪品牌走出去;三是依托“纳溪特早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积极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评审、测算、审定,纳溪特早茶品牌价值为26.73亿元,这是对纳溪特早茶品牌建设的认可。

记者:“纳溪特早茶”在推动茶企抱团发展方面打算做哪些工作?

谭荣兵:一是积极筹建四川泸州酒城特早茶实业有限公司,推动全市茶企抱团发展,同时激励茶企通过机械化运作发展大宗茶,提升茶叶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二是搞好“走出去”,目前,中国特早茶城泸州、成都体验中心已建成运营,下一步将筹建中国特早茶城北京体验中心;三是做好“引进来”,依托茶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记者:“纳溪特早茶”在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打算做哪些工作?

谭荣兵:以建设“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结合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茶山资源、田园风光和自然景观,成功将我区创建为“全国特色茶旅游资源区”,已建成瀚源有机茶庄、凤岭茶庄等一批集茶叶种植、观光旅游、茶叶加工、茶文化展示、品茗等于一体的特早茶庄。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推动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一是加强茶与酒的融合。借助泸州酒的知名度和酒镇酒庄建设,将纳溪特早茶的宣传和泸州酒的宣传结合,打造“喝泸州酒品纳溪茶”的理念;二是继续推进茶庄建设,打造具有纳溪特色的茶文化、茶旅游发展新模式;三是启动泸州茶产业园区(中国特早茶生态旅游综合体)建设,集中宣传和展示纳溪特早茶,提高市场美誉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