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举办女子硬笔书法展

2017-03-09 11:2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林)“字如其人!这些硬笔书法作品,或端庄挺拔,或遒劲秀美,或雄健洒脱,太漂亮了!”3月8日,泸州市叙永县鱼凫古街,一位观展的群众感叹道。当日,叙永县举办“彤管之光·巾帼风采”第三届女子硬笔书法优秀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围观拍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泸州市叙永县妇女联合会和县总工会主办,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书法艺术,提升女性综合素养和文化底蕴,倡导妇女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及知书达礼的精神风尚,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示永宁巾帼的崭新风采。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选送的女子硬笔书法作品300多件,共评出入展作品80件。参展者以女性特有的天性和情感,抒发了对祖国河山和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作品或清丽、或飘逸、或奔放、或婉约、或典雅、或拙朴,可谓流派纷呈,琳琅满目,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充分展示了全县女子书法创作的优秀成果。

叙永县硬笔书协主席钟小平介绍:“这些作品题材呈现多元化特色,不仅有经典名篇,也有赞美女性诗词、生活感悟、自作诗文,给观众带来一种海纳百川的艺术气息,为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送上一份特殊礼物,非常难得!”

近年来,叙永硬笔书法事业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其中简启君、苏林、余玲、李丹萍、张琴、李煜、李锦兰等多名女子书法家、爱好者积极参与“文化兴县”建设和“文化惠民”活动,主动融入“中国硬笔书法之乡”创建工作,并多次斩获全省乃至全国大奖,为叙永书法事业的发展撑起了“半边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