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酒谷大道:十里桃林迎远客

2017-03-17 09:1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光彬 黄修华 记者 李雪利)3月16日,记者从泸州市住建局获悉,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的酒谷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大道两旁的各色花树含苞待放,喜迎参加酒博会的八方宾客。

据了解,作为今年酒博会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酒业园区酒谷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全长1公里,工程起于黄舣高架桥,止于黄舣交警支队红绿灯前100米处。改造后的酒谷大道高新区段变为双向4车道,道路改造和景观工程总投资约3500万元,绿化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

据市兴绿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杨国瑞介绍,酒谷大道的景观提升除了对路面实施“白加黑”外,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在全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首次采用透水露骨料,透水性强,色彩自然,经久耐用。就连路灯灯杆,也配上了酒樽造型,融入了酒的元素。

道路中央,绚丽海棠、八仙花、长寿花等高低搭配,错落有致。道路两侧,果桃、观赏桃、龙珠碧桃等10余个品种的桃树主打,兼以杏梅、朱砂梅、樱花等各种花树1000余株,营造了“三生三世,十里桃林”的意境。“往年多以绿化点缀为主,今年突出彩化,以疏林草地为主,将道路两旁的山林、田湖等延伸打造,整个景观更加简洁、大气、明朗。”杨国瑞说。

据介绍,该工程自今年1月下旬动工以来,泸州市住建局有关部门克服低温、多雨等困难,组织精干力量连续作业,快速推进。最近一个周,泸州市兴绿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组织了四五百人的绿化队伍,从早上7点开始作业,一直干到晚上12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预定目标,为酒博会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