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泸州分中心落户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

2017-03-18 18:3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何流)3月17日,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与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泸州市巨洋国际大酒店举行,双方共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泸州分中心,项目总投资2亿元。

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前身为四川泸州经济开发区,于1993年2月批准成立2014年7月更名为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区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机械制造、新材料、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省现代服务业(物流)集聚区”。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依托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重点开展微弱光电探测、导航定位、激光照明与显示等光电工程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并融合政府、社会各种资源、资本实现技术转移和产品市场开拓,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引导光电技术产业发展。

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武斌

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武斌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泸州长开区,是被泸州招商环境以及泸州的氛围所吸引,经过我们调研了解,泸开区从政府到基层到企业非常热诚、诚实、务实,也为泸州人民做工作的激情和热情所打动。我们将在泸州打造科技全国转移转化平台,主要培养一支当地科技创新的力量为中小微企业服务,为它们提供一个科研部门来解决科研中的各种问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成以后,一方面是吸引人才,另一方面是通过平台吸引全国和全球的人才到泸州来,形成泸州独特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我们将带大批科研成果到泸州来,通过队伍的建设和产品不断研发和推广,自身与企业和社会接触,把科研成果向社会和企业提供。成果将在全国和整个社会推广和展示应用,汇惠及民生。同时我们要为泸州带来一支科技普及的力量,打造国内第一个此类的交易平台。这种交易平台是依靠我们专业的技术力量和各方面资源的汇合。在平台基础上,汇集科技金融人才,产业政策,专业技术等等。通过平台来支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利用这个平台同时也能够为我们的中小企业学习提供各种各样的科普活动。这个平台的作用不是单一的追求某一产品的推广和应用,这是一个长期的社会效应。它既能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也能够服务整个泸州人民群众。”

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

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说:“中科院光电研究院落户泸州,将是一种象征意义。有中科院强大的技术支撑,和科研人才支撑,那么我相信会对我们下一步引进人才,引进成果,形成一个信心的支撑。所以这既是一个合约,也是一个桥梁。更是一个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所以说我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我们的项目合作,一步一步做实在。我们现在有一个小的规划,3年要出一点成绩,我们一年起步,我们通过2年3年的探索,我希望长开区通过引进一批有科技含量的企业让我们搭上科技的翅膀,一飞冲天。”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泸州分中心作为新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以公司实体运营。“中心”主要开展光电信息、激光照明、激光影棚、激光探测等应用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及相关产品开发,建设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光电工程技术泸州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解决泸州市光电技术产业发展核心需求及关键问题,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在当地进行孵化及产业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