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签约14个项目 总投资50多亿

2017-03-18 19: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3月18日,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酒城泸州市拉开帷幕。本次酒博会期间,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达50多亿。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泸州分中心、泽昕通讯产业园项目、深圳赛博宇华电子科技集团手机全产业链等项目将入驻园区,为泸州打造成渝城市群第三大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省现代服务业(物流)集聚区”。目前已入驻泸州老窖、郎酒、北方化工、川南机械厂等企业633家(工业企业28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家)。2016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跨入500亿元大关,预计达到545亿元,同比增长21.1%;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0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企业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21.6%;完成企业投资额50亿元,同比增长30.5%;完成基础设施投资额8.4亿元,同比增长41.7%;完成入库税金6.6亿元,同比增长20%。

此次签约项目均为国内知名通讯行业企业,产品远销全球,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引进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的产业技术,双方共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项目总投资2亿元。泸州分中心作为新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以公司实体运营。“中心”主要开展光电信息、激光照明、激光影棚、激光探测等应用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及相关产品开发,建设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青岛光电工程技术泸州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解决泸州市光电技术产业发展核心需求及关键问题,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在当地进行孵化及产业化。

泽昕产业园项目将投资10亿人民币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8.7万㎡厂房及配套建筑。主要建设手机组装生产线、手机包装生产线;显示触控模组生产线;五金机壳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人民币,年税4000元以上,解决当地就业人员3000人以上。

2017年,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将抓住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泸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力争引进产业突破100亿元,为千亿园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