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彝乡儿童励志微电影《左耳的声音》在叙永开机

2017-03-22 10: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3月21日,《左耳的声音》开机仪式在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中心校举行,这部以励志为题材的微电影进入拍摄制作阶段。据悉,这是叙永县拍摄的首部彝乡儿童励志微电影,影片预计在本月底完成拍摄工作。

《左耳的声音》曾获得2015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同名微电影《左耳的声音》根据叙永籍女作家陈言熔的这一同名小说改编,电影主要讲述彝族青少年的励志成长故事。

影片导演谢洪介绍,该影片中除一名老师和一名小伙伴是汉族演员外,其余全部选用彝族演员。据谢洪介绍,《左耳的声音》分为15年前后两个时间跨度,时长约30分钟。“15年前”主要取景点为水潦彝族乡老彝寨,“15年后”主要在水潦彝族乡海崖彝家新寨取景,全面展现当地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另外,影片还将大量展现水潦彝族乡赤水河谷两岸花海等当地自然风光。

小说作者、剧本创作团队成员之一陈言熔称,电影将更加注重展现水潦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彝族青少年励志成长的故事。同时,剧本创作中,在展现彝族青少年成长的部分,充满了童声童趣,节奏较为轻快;展现彝族文化以及彝族同胞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部分,则节奏舒缓,更显厚重。陈言熔说:“水潦一直是我创作的灵感源泉,通过微电影《左耳的声音》,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水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