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六桥加快推进 7月将达到功能性通车

2017-04-12 08:59:42来源:大听网编辑:庞山岚

沱江六桥及连接线项目是优化泸州市城区交通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沱江六桥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7月达到功能性通车条件。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沱江六桥主桥 “Y”字形钢砼结构组成的独特酒杯造型非常醒目。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沱江六桥主桥目前整个工程已转入斜拉桥索的安装调试以及桥梁附属工程的施工。

沱江六桥及连接线项目常务副总工程师李涛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沱六桥目前钢箱梁顶推全部完成了,我们的梁整体挪位也基本挪到位了,现在就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合龙,目前还剩余的就是我们南边跨的引桥施工。引桥施工我们总共有四跨,预计七月份引桥施工完成,斜拉索预计五月底施工完成。”

因为工期较紧,施工方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积极措施抢抓进度。李涛说:“我们是展开两班作业,白天和夜间都没有间断施工。还有一个就是设备上面的保障,还有我们就是工序上面进行调整,来确保整体工期的时限。”

目前,沱江六桥及连接线项目完成工程总量已超过50%,马屋基立交建设也将于今年4月全面完工,预计今年7月沱江六桥将具备通车条件。沱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将与其它桥梁道路一起共同构成泸州城市西侧南北向过江快速通道,承担起城北、城西、城南片区的交通连接任务。(记者 熊腾 实习记者 秦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