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4月18日开幕

2017-04-12 15: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今(12)日,记者从泸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泸州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4月18日在泸州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运动会将设置门球、网球等15个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分别在泸州市区和四个区县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各相关部门承办。运动会共设置门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剑)、健身气功、钓鱼、中国象棋、健身腰鼓(秧歌)、竞技麻将、大贰牌、戳牌等15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此届运动员参与范围为泸州各区县、市级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年龄规定为男55岁、女50岁以上,最大年龄不超过70周岁。本届运动会本着团结、和谐、友谊、康乐、文明、节俭的宗旨,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一”和“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不计代表团(队)总分,只录取各单项团体、个人名次,大会同时设置“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和“贡献奖”,分别颁发给在组织和承办赛事活动中模范贯彻大会宗旨、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

据不完全统计,泸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92.43万人,老龄化为18.2%,超过全国15.5%的水平。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43.52万人,占老年人总数的47.08%,其中城市70%以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