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迎今春首次明显雷雨天气 主城区部分地区出现冰雹

2017-04-14 08:59:40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4月13日晚10时许,泸州迎今春首次明显雷雨天气。在此次雷雨天气过程中,泸州市北部区县出现明显降雨,雨量小雨、局部大雨;同时,在主城区江阳区、龙马潭区交界附近,还下起小指头大小的冰雹。因此,泸州市气象台4月13日晚接连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

4月13日晚9点半左右,泸州主城区开始打雷,降雨模式则在10时左右开启。到今日零时,闪电、打雷几乎没有停歇过,而不期而至的冰雹更是让夜猫子们无法入睡。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不少好友发布了下冰雹的视频,并惊呼“泸州居然在这个时候下冰雹!”

泸州市气象台台长周祥华告诉记者,4月13日晚泸州没有明显冷空气入境,是一次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冰雹也是该天气系统下的“产物”之一。周祥华说,今年的首次雷雨天气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但来势却更为凶猛,不仅降雨降温,还夹着冰雹天气。“虽说冰雹个头不大,范围小、持续时间短,但足以见得强对流天气来得之迅猛。”记者了解到,伴随着雷雨天气,泸州的气温也迅速下降。从4月13日晚10时-11时,主城区气温骤降5℃左右。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泸州市应急办了解到,没有接到因冰雹受灾的报告,雷雨天气还在持续。(记者许世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泸州市气象台最新雨情通报:

4月13日晚,泸州市北部大部地方、南部局地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主城区附近伴有局地冰雹和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止4月14日07时,全市大雨5站,中雨51站;各区县最大降雨量分别为江阳区(分水岭常乐寺21.9),龙马潭区(安宁良丰18.7),纳溪区(龙车阳坡25.5),泸县(兆雅24.9),合江县(自怀雷埂34.7),叙永县(合乐0.9),古蔺县(皇华2.7)(毫米)。预计14日白天到晚上晴转多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