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内 泸州公交231、242路将全线换为空调车

2017-04-17 09: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梅 记者 魏杰)今(17)日,记者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本周内,公交231、242路将全线更换为新能源空调车,助市民清凉出行。同时,预计到2019年,泸州中心主城区空调公交车将100%全覆盖。

清凉坐公交 泸州空调车已达500余台

记者在公交公司城北场站看到,此次新能源车外观为绿色“小清新”风格,代表绿色环保概念,车长10.5米,车内有27个座位,采用自动挡,起步平稳、冷暖空调设置、空间大而舒适、运行过程中无噪音。据了解,此次231、242路共投入30台新能源空调车,于本周内正式投入营运。据悉,目前泸州公交空调车线路51条,空调公交车已达500余台,空调公交车数量占所有公交车的近50%。

市公交公司外宣部部长魏定国告诉记者:“泸州创文要求,通过提升公交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年内主城区全部更换为空调公交车要求,新开空调车线路或更换普通车线路为空调公交车更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空调公交车的要求,助市民清凉出行。”

到2019年 中心主城区空调车将全覆盖

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空调公交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市公交公司现在每年陆续新投入100余台冷暖空调公交车,截止目前,泸州城区各大组团、各片区都开行了空调公交车线路。预计下半年内,还将新购近百台空调车以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到2019年,泸州中心主城区空调公交车将100%实现全覆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