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白加黑”升级改造进度

2017-04-21 10: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近日, 泸州市老旧道路“白加黑”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城区各标段人行道,改造和路面改造施工正在加快进,部分区域路面改造施工将于6月30日前完成,将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泸州市龙马潭区市政工程队赵队长告诉记者,“龙马潭区城区白加黑工程目前是边设计边施工,施工点比较零散 ,人行道面积大概是15万平米左右,车行道面积大概是30万平米左右,城区涉及有64条街当中,目前已有23条街正在施工,已施工1个月,进度已达到40%。

同时施工现场的安全大家十分十分重视,“施工现场配套设施都是与其他片区相同标准,都比较完善,严格按照标准来施工,维护栏的设置,工作区域安装有摄像头,工作人员佩戴有安全帽,工作背心。”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刘存旭告诉记者 ,“白加黑工程主要以社区划分,为方便管理,统一安排工作。施工区域的工人配备在70人-80人不等。整片区车行道统一除病害,拉毛;人行道做透水,最后统一开始铺沥青,从安置1小区、安置2小区铺到龙桥子社区,大概在4月15日-25日开铺,一共有23条街,基本上半天就能铺完。”

负责施工的刘存旭介绍“某些路段涉及小区,不能完全封闭式施工,就牵涉到夜间施工,预计在4月30日部分街道会完工。”

据了解,在施工中出现很多困难如:地下管网比较多,商户不配合等,他们在施工前会提前通知管线单位,找相关单位了解此片区有没重新铺设管道的计划,如果有,就在施工中一并完成,以免重复开挖。为保证这个片区保质保量地完成,让交通影响减到最小,协调交警部门调整交通路线制定方案。以免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带来不便。针对人行道上难免会有车辆在上面停车或碾压,考虑到路面的承重能力并升级路面厚度。路面重新改造后,保质期在5年以上。

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路面凹凸不平,走路会磕着绊着,下雨天经常会有泥泞,有时踩下去水花四溅满身都是,人行道不是很整洁,现在路修好以后,路面更干净了,也平坦了,走起路也不担心摔跟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