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严惩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2017-04-21 13: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近日,全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而面包车一直都是交警部门严管的重点车辆。

叙永查获车辆

叙永查获严重超员面包车

4月18日,有群众举报称:叙永县后山镇高楼村小学经常有一辆红色面包车超员接送学生。接报后,叙永交警立即通知两河中心所交管中队赶到后山镇高楼村小学路段处进行巡逻监控。15时20分,交警现场将接送该学校学生的一辆号牌为川EY49XX的红色五菱牌面包车查获。经核查,发现该车核定载人8人,实载15人,超载7人,超员达87.5%,且全部是小学生。交警随即连人带车进行控制,安全转运超员学生。目前,该车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泸县交警一日查获六起违法行为

4月20日上午7时许,泸县交警分别在太白格沿线周边道路、太新路等开展巡逻检查时,先后查获号牌为云E889XX、川EJ68XX、渝C23HXX、川E00XX、川EA18XX、云CYL6XX小型普通客车的超员违法行为,车内乘客大多为赶集的村民,交警责令驾驶人立即转移超员群众,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现场处罚。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将记3分,处以200元的罚款;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记6分,处以200元的罚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