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创业指导专家助泸州创业者少走弯路

2017-05-10 15:1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 5月9日,泸州市创业指导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泸州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召开,各区县双创办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同志、全市创业指导专家代表和部分创业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泸州市双创办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向28位泸州市专家志愿团新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28位创业指导专家与受帮扶项目的代表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同时,为更好解决创业者和项目的资本运作和企业管理,泸州市就业局与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签订了《2017年泸州市创业企业(项目)融资实战训练营协议书》。

据了解,泸州是全省第一个开设此训练营的市州,课程将由全省资本和企业管理知名导师对前期筛选出的40个项目进行一对一诊断性辅导。实战训练营时间定于5月下旬在泸州市举办,为期4天。

泸州市双创办工作推进组组长、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岭在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双创工作的重点。包括积极培育双创主体、夯实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和强化创新创业政策落实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助推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包括优化和充实全市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创新创业指导专家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加强创业指导实践建设、提升创业指导专家服务的效能、完善专家服务的机制建设等。

李玲说:“结对帮扶对创业者来说应该是管家式的服务,同时也给专家规定了帮扶时间、渠道以及帮扶效果,一般通过一年时间能够体现一定的效果。其次也扩大了创业专家团队,大大提高泸州创业团队的实力。而今年更多的关注点是创业者和他们的团队,以及项目是否能够落地,今年会更广泛的吸纳到一些社会融资团队以及社会的服务机构,通过政府购买这种方式,来实现双创工作更加专业化、市场化。”

据悉,为了更全面的吸纳各个领域的专家充实到我们的专家志愿团,更好地对创业者引领帮扶,今年,泸州市双创办对创业指导评审专家志愿团进行了增补和调整,此次新增补专家38名,增补后,创业指导评审专家志愿团共有专家131名,分为农林牧渔组、电子商务组、文化产业组、咨询管理组、旅游餐饮组、企业服务组、医药及酒类组、智能制造组、投融资组、政策组、法律组等11个小组。

此次会议,提升了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搭建专家与创业者之间的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和创业服务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