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专家田间开课堂 提升柚子品质

2017-05-12 10:2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冯志强 李平) “不要舍不得,像这样一根枝条上有好几个柚子的,一定要摘掉一部分,比如长相不好和个头较小的……”5月9日,护国镇农业服务工作站的农技员们忙碌在田间地头,开展柚子蔬果保质技术培训,提升护国柚品质促农增收。

农技人员讲解蔬果保质技术

“今年柚子树挂果较多,我们都不舍得摘来丢掉,觉得很可惜,但通过农技员的讲解,我明白了蔬果保质促增收的道理,而且摘下的小果子不仅不用丢掉还能卖钱……”护国镇藕花村护国柚种植大户孔亚林高兴的说。

摘下的小柚子,以每斤一元的价格出售,柚农既提升了柚子质量又能挣钱,柚农蔬果保质工作干劲十足。

今年,护国镇农业服务工作站的农技员们忙碌在田间地头,开展柚子科学疏花疏果技术培训50余次,“一对一”帮扶指导100余人次,提高了护国柚品质,进而增加柚农经济收入。

近年来,护国镇以“121”发展战略,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护国柚产业。目前,护国柚种植面积6.5万余亩,预计产值达7亿余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