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提升泸州食品安全水平

2017-05-12 17:1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5月11日,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全体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曾平就泸州市创建办于3月13日—20日分5个督查组对泸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督查情况作通报,督查组认为,泸州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过程中,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注重宣传、强化考核,工作成效显著。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讲话

副市长马宗慧指出,泸州创建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并提出要求,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加以整改和完善,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守住底线,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要突出重点,加大整治。

加大对学校食堂无证供餐问题的整治和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开展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要加强农村群体性自办宴席的管理,认真开展生猪定点屠宰的整治,从源头上杜绝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马宗慧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以此为抓手,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着力提高监管能力,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