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 泸州多地出现日晕景象

2017-05-16 14:49:19来源:大听网编辑:庞山岚

今(16)日午间,泸州多地出现日晕景象,一波一波日晕美图在泸州人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

图据网络

泸州市气象部门周祥华台长介绍,日晕也叫圆虹,属于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分为全晕圈和缺口晕。日晕的形成与高云中的卷层云有密切的关系,卷层云的存在是形成日晕的必要条件之一。离地5000米以上的高空中是卷层云“生活”的地方,当它“靠近”太阳和月亮的时候,可以形成幻日和月晕。

图据网络

图据网络

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一般表示高空水汽条件在变好,冷空气影响之前出现的卷云,只是短期内可能出现降温降雨过程,但和长期气候变化无关。日晕的存在是与当时的天气条件有关系,这种现象与未来天气没有必然联系,未来的天气情况还需要进行天气分析,做出科学的判断。不过这两天泸州午后到晚上有局地阵雨或雷雨。18日全市普遍有一次雷阵雨过程。(记者 方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