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全面清理“僵尸车” 还道于民

2017-05-18 09: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记者 朱杰)“僵尸车”,是对那些长期占据公共资源不曾挪动或长期无人使用的车辆一个形象的称呼。这些车辆有的满身灰尘,有的长满植物,有的装满垃圾,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车”。

为整顿市容,还道于民,进一步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结合城市治乱缓堵系列行动,日前,泸州交警集中行动,全面清理“僵尸车”,特别是对城市道路上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影响市容市貌和长期无人使用的车辆开展集中清理,还道于民。

行动中,交警一、三大队多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主要干道和偏街小巷,对外观残破、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年检、保险过期等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开展摸底排查,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车主,对确实无法通知到车主的车辆,依法采取措施强制拖移;交警二大队通过路面LED、“双微”、报社、广播等媒介方式,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消息,并呼吁各“僵尸车”车主自行将车辆进行处理;交警四大队积极联系区“治理办”、街道、交管办等相关部门全面清理辖区主次干道路、城乡街道边出现的“僵尸车”。同时,各县交警大队也纷纷行动起来:5月17日,古蔺交警大队与城监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长期停放于临时停车点位上,且车身破旧、车容肮脏的3辆“僵尸车”进行拖移;泸县交警大队对辖区内各大小主次干道内存在的“僵尸车”进行逐一清理,共清理僵尸车8辆,全面规范了城区内道路交通秩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