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把化粪池隐患列入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行列

2017-05-19 07: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消息(周雪梅 记者 唐泽文) 5月18日,记者从泸州市安委会获悉,下发了《2017年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任务》,泸州首次明确将石马沟社区的30个公共化粪池和南城街道的40个公共化粪池隐患列入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任务行列。

5月14日上午,几名工人正在拆除登杆山加油站斜对面某小区一处盖在化粪池上的违章建筑。随着连江路二段这枚“雷管”被切断,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石马沟社区主任李海平长长地吁了口气。

石马沟社区多老旧小区,化粪池陈旧,管道改道、堵塞,池上搭建违章建筑情况较多,存在渗水、爆炸、环卫及二次污染等问题,业主和社区工作人员常年是清了堵,堵了清,始终无法彻底解决这个困扰小区公共安全、卫生及环境保护的问题。

据了解,确定隐患化粪池采取社区、街道、区级安监局逐级申报,泸州市安委会审核认定的方式,对列入市级重大事故隐患的项目,要求属地政府和城管执法等行业管理部门及街道和社区等责任单位按照责任、资金、人员、时间“四落实”的要求整治隐患,定期检查隐患项目整治进展情况,对拖延整治又不采取相应措施造成事故的,要依法从严查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对列入2017年市级重大事故隐患的公共化粪池,要求在2017年底前整治完毕。

目前,石马沟社区已基本完成清理沟道走向、化粪池位置勘察及安装化粪池安全监控智能处置系统等工作,正在逐步进行化粪池清掏、维修和加固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