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酒城粽子飘香 最贵698元一盒

2017-05-22 16:2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生 何流)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作为这个节日最具代表性的食品——粽子,现在可是市场上的“宠儿”。今(22)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超市、糕点店的棕子早已摆放在显眼位置。

几百到几块不等 最贵698元一盒

在泸州市区的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各品牌的粽子礼盒已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一些市民正在询价。“从目前销售的情况来看,咨询的人多,购买的人少,不过我们相信过两天就会迎来销售高峰。从价格上来看,礼盒装的个人买的少,单位团购的多一些。我们卖的礼盒装最贵的是698元一盒,这种价位的粽子买的人更少。”超市工作人员说。

“一盒粽子几百块钱,好不划算哦,过端阳嘛,肯定是要吃粽子的,但是没有必要买这么贵的。10几块钱一斤的就可以了。 ”市民刘阿姨说。记者从超市方面了解到,很多市民还是青睐散装的粽子,价格实惠品种又多。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现在很多市民选择到各大糕点店购买粽子。“我这几年一直都在糕点店里面买粽子,我感觉味道要好一些,而且价格还不贵,200块钱一盒我完全可以承受。”在一家糕点店里,正在购买冰淇淋粽子的吴女士说。

15种不同口味供大家选择 传统口味受青睐

“端阳,传统就是吃粽子,但是现在粽子的口味太多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只喜欢蜜枣味道的,我家里人喜欢白味的。”市民黄先生说。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有鲜肉粽、蜜枣粽、蛋黄粽、玫瑰粽、火腿粽、香肠粽等,主要以甜、咸两种为主,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品种大概有15种左右,但大家还是喜欢传统的味道,很多新出来的口味都是尝下鲜就不买了。”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新出了几种口味的粽子,有藤椒鲜肉粽、卤肉花生粽等。

记者了解到,在一些糕点店里,各种养生食材的粽子受到市民的欢迎,“茹菌口味的粽子大家都很喜欢,还就是冰淇淋粽子一些小朋友特别喜欢。”糕点店的工作人员说。

医务人员也提醒大家,粽子虽为节日中的鲜品,食之不当也会伤人。以糯米做主料的粽子不宜消化,过食会因伤脾胃而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因此,老人、孩童及消化功能差的人群不可贪吃。即便是脾胃功能健强者,也应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如果过节家里自己包粽子,要把握“现包、现吃”的原则,而从超市中购回的冷冻粽子,应蒸煮透了再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