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先进事迹 用青春和热血让这块土地更美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3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作为一个扶贫干部,刘敬才去农村扶贫的里程记录保持在每年1000多公里……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他作为一个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干部已经递交了一份满是诚意和温度的答卷,但他说:“为百姓,还可以做得更多,我,还在路上!”

2017年6月8日,盛夏,火辣辣的太阳灼烤着大地。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兽医站站长刘敬才乘着摩托车在乡间碎石公路上缓慢前行,今天,他要去太平村11社杨洪林家。帮扶的贫困户大多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但这已经是他今年第六次跑在这条九曲回肠的碎石公路上了,眼看着前方不远处就要到他帮扶贫困户杨洪林家了,没想到一个上陡坡,摩托车压过一块较大的石头,石头不稳,摩托车猛然侧倒,刘敬才随摩托车一起滚下坡去,他的小腿因为受到猛烈撞击当场鲜血直流······

在给同事打完求救电话后不久,他被及时送到镇卫生院进行紧急救治,被帮扶的贫困户闻讯后也赶到医院来看望他:“老刘,你看你,哎呀,咋伤得这么严重呢?”面对这个多次上门给他指导脱贫的帮扶人,他俩早就成了老朋友。“哎呀,就是肌腱断裂受伤了,你也别太担心了哈。哦,对了,家里人都还好吧,上次我给你带来的鸡苗长得怎么样啦······”在医院的病榻上,打着吊针的刘敬才依然不忘对贫困户进行情况了解。

“每一个贫困户家里都积攒了许多跌宕起伏、百转千回的故事,我们只有多多和他们交流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情况,打开他们的心扉、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到致贫的症结所在才能因症施策,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刘敬才告诉记者。

“要让百姓觉得是自己人,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要经常去了解他们的情况,所以这次受伤我觉得没啥了不起的,你看我这手机里每一张入户走访的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每当夜里想到他们贫困的家境我就睡不着觉,一直想着为百姓多做点儿事,为这片土地、这方百姓做事,我永远激情澎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