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举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2017-06-14 15:3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6月14日上午,泸州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江阳公园举行。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出席活动并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康江、市政协教科文体委主任李一萍、市食安办主任曾平,市食安委成员相关单位、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代表,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作了致辞,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强调:一要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体系;二要强化监管,推动食品企业的提档升级,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三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健全全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追溯、召回等各项制度,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中来,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多元共治氛围。

食品专家委员会代表、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食品流通企业代表在现场承诺发言,并开展食品安全承诺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咨询台 、食品安全咨询台、快速检验检测台、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资料发放台、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台、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资咨询400余人次。

泸州市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知识竞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企业,学校食堂开放日,实验室开放日、你抽我检”等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