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泸州段水位上涨 滨江路凝光路停车场封闭

2017-06-19 16:0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在线(记者 朱杰) 每年的5月1日至9月30日,都是泸州市的汛期。而近几天,泸州一直在下雨,很多小伙伴都很关心汛情。现在泸州还没有相关汛情,不过长江泸州段涨水了,滨江路、凝光路停车场封闭了。

在长江泸州航道局航道运行处记者了解到,从6月13日开始,长江泸州段的水位就在升高,从3.4米涨到今(19)日早上的5.8米,其中17号的时候水位达到6.2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水位已经慢慢在退了。但是每年的这个季节,这样的水位是正常的,有助于拓宽航道。”长江泸州航道局航道运行处陈奎介绍。

“泸州市滨江路凝光路停车场从现在开始到10月份,暂时性封闭,现在还有几辆车停在停车场里,请车主及时来开走。”记者滨江路走访的时候,泸州市滨江路凝光路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张明非告诉记者。据了解,泸州市滨江路凝光路停车场警戒水位为8米,今(19)日早上的水位达到5.8米,且水位会随时变化。

“现在的长江,有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感觉,我已经在这个地方坐了一会儿了,就是来领略这种感觉的。”在滨江路上,来自内江的林大爷说这样。

记者看到,现在滨江路一带的水位快到停车场边缘,一些市民在江边驻足欣赏长江景色。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现在长江水位随时都有变化,不要随意在江边游玩,更不要玩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大家停车,交警部门已在次干道新马路、治平路和慈善路等路段设置了便民停车点,方便市民出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