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组成泸州首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

2017-06-20 15: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开赋 曾露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大队成立,这是泸州市首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

合江县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大队由1204名热心食品安全公益事业、自愿从事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的食品安全志愿者组成,设立了35个中队、49个志愿服务站,分布在全县27个乡镇,涵盖了全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

在成立仪式上,副县长刘伟宏向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200名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并在现场进行了志愿签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食品安全理念,宣传食品安全法制,推动科学知识普及,捍卫食品安全底线,用奉献谱写生命旋律。

据了解,组建食品安全志愿大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各方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的重要举措。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目标是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基本实现志愿者队伍稳定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志愿服务阵地化的目标,建立一个有社会公众和专业人士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志愿者组织。

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内容重点在社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针对食品安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等活动,向市民、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区居民、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能力,同时根据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中发现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共性问题、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对相关行业、场所或生产经营点的明查暗访活动,并将明查暗访结果及时反馈给监管部门,为监管部门调整监管思路和方式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