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理科最高分廖思胤:喜欢运动 善于总结归纳

2017-06-23 14:5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蔡惠兰) 6月22日晚,高考成绩出炉,泸州天立中学高2014级十班学生廖思胤与泸县二中罗苑艺以689分的成绩,并列泸州理科第一名,乃至川南理科最高的分数,他并不激动。

“本来预想成绩应该还要高点的,获得这个分数,没有达到想要的成绩,心情有点小失落。”在天立学校校长办公室,廖思胤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即将满18岁的廖思胤,开朗阳光,充满青春活力,同时也表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沉着。对于考试,他也是以“小考小好耍,大考大好耍”的心态对之。对科目的喜好也没有明确的界线之分,他说:“平时学习都是一边学习,一边耍。平时的我,就是以学数学为乐,比如在感觉英语比较烦躁的时候,就拿两道数学题出来做。学习中,除了要有灵感外,主要还在于学会思考和积累,那样学起来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压力。”

廖思胤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父母在他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离异,他一直跟着妈妈。平时的学习妈妈并没有时间管他,因为经历了家庭的变故,他开始变得独立。“以前自己的性格也比较内向,随着自己慢慢的长大,老师的指导,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变得开朗起来了。”

同时,他是同学们喜欢的学友、学长,也是一起玩耍的好伙伴,在同学姚新旭眼里:“廖思胤很随和,感觉他学得很活,平时重视积累归纳,对理科的延伸性思维很强,对同学也非常友善。”

班主任老师朱定英对廖思胤的评价是:聪明、独立,有前瞻性。“在学习中能形成自己独立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能接受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吃苦耐劳,很能把学习和运动相结合。他不仅喜欢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文彩也相当的好,善于交流与分享,总是把他学习经验和笔记分享给同学们,并把他这几年的学习记录本给下一届的同学分享。” 朱定英说。

清华是许多学梓们的梦想,同时也是廖思胤的梦想,他说:“我的梦想是上清华,把自己贡献给国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