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文科最高分冯洁 小姑娘有大能量

2017-06-23 16: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今年高考,泸县二中的学生冯洁(女)以文科总分664分的成绩,夺得泸州乃至川南文科最高分:语文132分,数学148分,英语146分,文综238分。

冯洁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是文科第一名时,不是很惊讶,虽然是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也在意料之中,平时学校的考试也经常考第一名,成绩属于比较稳定。“参加完高考后,立马核对了答案,当时感觉也非常好。” 冯洁说。

考前按照老师安排 制定学习计划

对于高考冲刺的100天,冯洁个人并没有很特别的地方,她说老师已经讲的很详细,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制定学习计划。平时学校发的练习题很多,也没有额外练习其它学习资料,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就可以了。

文科一般是背诵的比较多,高考前最后一个月主要是巩固基础,自己并没有做太多模拟题和参考题,主要还是以书本为主。

冯洁认为自己比别人略胜一筹的地方是效率高。“做题做的比较快,也能保证正确率。在考前复习过程中,自己的进度一般都在同学们前面。在上晚自习时,能很快将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然后补习自己弱势的地方。” 冯洁说。

同学眼中的学霸 考前长跑减压

冯洁平时通过跑步来缓解学习压力,放松身心。冯洁说自己下了晚自习都会在学校操场跑步,在4月底的一个晚自习过后,自己绕着400米的操场跑了50圈,她说跑步不仅锻炼身体,缓解压力,还能培养自己的毅力。“每隔两周就会长跑一次,通常都是跑一万米。” 冯洁说。

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一提到冯洁,脱口而出的词语就是学霸。他们认为冯洁是比较有方法、有想法那种人。“冯洁是一个高颜值、有智慧、有情商、有大爱的人。她体贴老师却不一味顺从,遵循本心。她还有强大的执行力和灵活变通的头脑。”同学们纷纷表示。

选择清华或北大 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母亲兰小琳告诉记者:“平时对孩子的教育是顺其自然,不会刻意要求孩子,也不会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自己一直把孩子当成朋友,倾听孩子的心声,几乎与孩子无话不谈。冯洁跟其他孩子一样,偶尔也有点小任性,我做得多的就是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

冯洁告诉记者,在填报志愿时,重点考虑清华和北大的这两所高校,会在清华的新雅学院和北大的元培学院中做选择。她对未来并没有具体的规划,她说以后可能在公司上班、可能创业、也可能搞科研,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