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众叛亲离 百万富翁的8年吸毒路

2017-06-26 08:3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根据相关部门通报显示,泸州现在吸毒人员登记在册的有1.6万余人,18-39岁的占66%,而罗强(化名)就是这66%中的一员,8年吸毒路,让他从一个曾经拥有400多万元资产的煤老板,变成现在的戒毒所学员。

误交损友 百万富翁沦为瘾君子

罗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父母都是教师,自己也是大专院校毕业,可以说在他近40岁的人生生涯中,前面30来年都是安稳、幸福的。因为在这30来年的道路中,他结了婚、生了子,父母健在,开了煤厂,开了广告公司,开了洗车场,一切都是如此的风光得意。

然而就在这样的风光得意中,罗强开始了他的赌博生活,每场牌从几百块的输赢,到几十万的输赢,罗强心理与生理都感觉有些吃不消。“有些时候打了几天几夜的牌,就感觉身体各方面都不好,朋友就跟我说,吃一种药可以精神很好,我就吃了。”罗强说。这种药叫麻黄素,刚开始吃了以后,人很亢奋,身体不会感觉累,后来就越吸越多,再后来就产生幻觉,一天天云里雾里的。

一无所有 东躲西藏

在麻黄素的世界里,罗强心里已经没有煤厂、没有广告公司、没有洗车厂、更没有父母、老婆、孩子。慢慢的,事业没了,老婆与罗强离婚了,净身出户的他开始了流浪生活,能借钱的地方都借过了,朋友、亲戚见罗强就躲。

“记得有一次,我在开车回老家的路上,经过一个检查站,检查站里面有灯,在云里雾里之间,我以为那是警灯,吓惨了,然后一脚油门,本来50分钟的车程,我只开了30分钟。”想起当时的情境,罗强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众叛亲离 悔不当初

无论再狡猾的狐狸,都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在罗强流浪的日子中,他被公安机关抓获了,第一次来到了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面,我从吃饭、走路、到学习,每一样都重新开始,但是我好踏实,能睡个好觉,不用提心吊胆。”在经过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公关机关对罗强进行评估后,罗强从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来回归了社会。

“回到社会上,又忍不住跟以前那些朋友一起,开始天天吸毒。然后又被抓进来了,所以我才在这里跟你讲我的故事。”罗强对记者说。“8年了,我两次进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二次被抓的时候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因为如果回到强制隔离戒毒所里,我感觉到温暖。在前一次回到社会上的时候,我尝到了冷漠,来自人性的冷漠。我理解亲戚朋友这种冷漠的心理,但还是感觉有些受伤。”最对不起就是儿子,还是老父母,因为让他们丢人了。

说到儿子,说到老父母,罗强哭了。也许是记者的采访让他想起自己的8年吸毒路,也许是对于曾经幸福的怀念。“千万不要碰毒品,因为只要吸上了,要想戒掉太难了,对身体的损伤也很大,对家人的伤害更大,希望大家要以我为戒。” 罗强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