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创新形式 助力创文宣传

2017-07-24 11:4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余钟情)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7月22日上午9点5分,伴着核心价值观主题曲的旋律,在龙马潭区西南商贸城客运中心广场上,突然出现一群又唱又跳的年轻人,他们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向过往的市民、旅客宣传着城市的文明。

当日,龙马潭区委宣传部组织市、区包保单位、部门及街道,在商贸城客运中心广场开展文明集中宣传活动,用“快闪”、文明知识有奖问答、填写问卷、志愿者集中宣誓、微信点赞文明城市创建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旅客传递文明,传导泸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精神。

“太让人惊喜了,突然出现一群年轻人,在广场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为我们的旅途送上了精彩的表演。”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过往的旅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

市民参与有奖答题

“我们采用‘快闪’的宣传方式,目的在于让过往市民、旅客在惊喜和愉悦中学习文明,宣传文明。现场的气氛很不错,大家都乐意欣赏和参与。”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在团区委宣传台前,“我为文明创建点赞”、“‘新四礼’知识抢答”等活动也引来许多市民的驻足和参与。

“我为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而高兴和自豪!”刚从成都读书归来的大学生郑福超一下车就参加了“我为文明创建点赞”活动,把自己对家乡的赞美发到了朋友圈。

一群年轻人在“新四礼”宣传台前驻足

“我志愿成为泸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为文明创建奉献光和热!”在活动现场,来自安宁街道的数十名志愿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

“感谢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整洁舒适。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居民,我们也要遵守文明,维护文明,共同为文明的创建贡献力量。”来自安宁街道福林社区的居民刘亨华高兴地在志愿服务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志愿者集中宣誓

“今天的宣传活动参加单位多,形式多样、新颖别致,市民的参与热情高,宣传效果好。”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介绍道,今天的活动将持续到中午。另外,该区还利用包保单位、街道及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用入户宣传,在小区楼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等人员集聚点设置宣传台等方式,将文明知识和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果送到每一个市民手中,让“人人知晓文明、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成为常态。截至目前,40余万份文明宣传资料已发放到市民手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