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东升街道开展安全培训 保障交通安全

2017-07-25 10:1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陈孝会 吴锦江) 7月20日,东升街道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小汽车等机动车驾驶员150多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东升派出所副所长刘冰对辖区内150多名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培训,以发生在周边血淋淋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为警示,进行了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事故案例剖析和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并对常见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讲,重点针对摩托车乱停放、随意调头、占道行驶、不遵守交通法规等行为的危害性和造成事故后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影响进行深入细致、入情入理的分析。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晶向与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慢点开,靠边开,守交规;要持证,要戴帽,要保养;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不改装,不拉客。通过学习培训,使机动车驾驶员知道违章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带病驾驶、酒后驾驶等对生命、社会、单位、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受启发和教育。

培训当天,派出所本着自愿的原则,还给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办理了新型的“两车卫士”,确保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防盗追踪,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手机上就能查看到自己的车在那个位置,机动车驾驶员们深受青睐,正在踊跃参与办理。活动中,东升街道还向每一位交通安全参与者发放安全帽1顶,人手发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资料》2份。

据悉,泸州市已建设了“物联网智能防盗系统”网络,是一款智能防盗电子标签,该系统已与“110”报警系统实现了联运,全市正在推行电动车、摩托车防盗备案号管理服务,也是一项惠民政策,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让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驾驶员行车安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增强责任感。规范交通安全管理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为纳溪区交通安全系好“安全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