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采摘节做媒 山乡凤凰李价格翻番

2017-08-07 10:1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感谢政府举办的这个采摘节,为我们吸引来了众多顾客和商家……”8月7日,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双山村一社,村民侯艾军谈起鲜果采摘节满口称赞。为提高赤水河水果的知名度,拓宽果农的水果销售渠道,赤水镇政府已连续举办三届鲜果采摘节,此举不仅有效提升了赤水河水果的知名度,更是吸引了众多客商前往收购,当地果农收入成倍增长。

采摘节现场表演

“以前来收购(水果)的商家很少,最好的果子(凤凰李)只能卖到4元一斤,现在来收购的商家多了,最好的(凤凰李)能卖到10元一斤。”谈起水果销售的前后对比,村民侯艾军喜上眉梢。

当地果农喜收凤凰李

侯艾军算了一笔账,他家的10亩果林大约能收购李子1万斤,按每斤李子5至6元的收购价计算,可以卖到5万多元,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

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叙永县在赤水河沿线乡镇大力发展水果种植,随着当地交通条件的改善,前往赏花、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当地的水果销售日渐火爆起来,数万亩桃、李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

相关链接:

    泸州叙永:赤水河畔果飘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